5月1日起,LEED 將執行新的收費標準

LEED 項目是由第三方認證機構 GBCI 進行審核的,以公正、透明、統一的標準對建築及城市空間的可持續表現進行評估和認可。

同時,LEED 開發團隊及審核團隊也在不斷優化 LEED 文件提交、審核的流程,並努力為項目團隊提供更易用的服務與工具。隨著服務的提升,相應的成本也在增加。USGBC 總部正式宣布從 2023 年 5 月 1 日開始,LEED 項目的註冊及認證將執行新的收費標準。

© NBC News

作為 2016 年以來的首次調價,本次調整涉及到的體系及版本包括:LEED BD+C、ID+C、O+M、ND、Cities and Communities 及 LEED Volume,調整後這些體系的收費標準將平均增加 12%(具體到每個體系或有所差異)。應用 Residential 住宅體系的項目註冊及認證費用沒有變化。

在 2023 年 4 月 30 日之前,項目團隊可以通過預付費的方式,按照當前使用的收費標準來付清項目的註冊及認證費用。

在 2023 年 5 月 1 日之後註冊的項目,必須遵循調整後的價目表來支付註冊及認證費。以 BD+C 體系舉例,調整後 USGBC 會員單位註冊費將由 1,200 美元上調至 1,350 美元,非會員註冊費將由 1,500 美元上調至 1,700 美元。





該圖為 LEED BD+C 項目的新收費標準,
其他體系收費標準請查看https://www.usgbc.org/articles/new-leed-pricing-go-effect-may-1


更好的服務與功能也將隨之而來。在 2023 年 5 月 1 日之後,Arc 平臺將上線一些額外的新功能,並支持所有 LEED 註冊項目使用,同時我們也將繼續致力於提供更與時俱進的服務與功能性的叠代。

這些新的特色功能包括:

■ 定製日期區間(Customized Date Range)

■ 使用打分模型(Scoring Models)

■ 得分進階(Advanced Scoring)

■ 項目報告(Project Reporting)

■ 洞察工具(Insight tool)


關於本次價格調整,項目團隊可能還想知道……

在 USGBC 官網的 Help Center 中,有專門針對 LEED 費用及支付的常見問題解答,針對本次價格調整,USGBC 也補充了項目團隊最為關心的幾個問題。

1、為什麽要調整價格?

本次價格上調是我們深思熟慮的決定,我們始終致力於為 LEED 項目團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,幫助建築及城市空間驗證 LEED 認證的好處,並實現企業的可持續性和 ESG 目標。本次費用的增加將投入於以上服務的提升。

2、如果要使用當前(未漲價)的收費標準,項目需要何時支付費用?

項目團隊如想使用當前的收費標準,則需要遵循以下規定:

註冊:必須在 2023 年 4 月 30 日之前完成註冊,以便生成使用當前註冊收費標準的發票,並且在 4 月 30 日之前完成支付。支付時,項目團隊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,也可以生成發票後再行付款。

認證:在 4 月 30 日之前提交審核即可以使用當前收費標準;或者,當項目團隊無法在此時間之前提交審核的情況下,可以使用預付費(同樣也需要在 4 月 30 日之前提交預付費的申請)的方式應用當前收費標準付費。和註冊費用一樣,認證費用也可以使用信用卡等多種支付方式。

3、項目如何預支付認證費?

支付註冊費之後,項目團隊可以在 LEED Online 上,找到該項目的 「時間線(Timeline)」 按鈕,在項目時間線中,選擇適合項目的正確時間線(分開審核 Split Review 還是組合審核 Combined Review)。選好之後,點擊與相應的審核方式對應的預付費(Make Prepayment)按鈕。

然後,項目團隊可以輸入收單方地址以及選擇支付選項。

如果頁面中沒有 「預付費」 的按鈕,可能是因為項目還未成功支付註冊費。遇到這種情況,可以通過 https://www.usgbc.org/contactus 聯系我們。

4、我可以從哪裏知道 LEED 項目會收取哪些費用?

點擊文末的 「閱讀原文」 即可查閱全新的收費表,上面展示了 LEED 認證每個階段的收費標準。

需要註意的是,收費表呈現了常規的收費標準,項目具體支付的費用以註冊及認證時生成的發票所顯示的費用為準。

點擊 「閱讀原文」 可一鍵查閱新收費標準的完整價目表(包括 LEED BD+C、ID+C、O+M、ND、Cities and Communities 及 LEED Volume 等)。

考慮時差等因素,如需本地支付,請項目團隊務必提前、盡早與 USGBC 北亞區辦公室聯系:021-65126863。

相關鏈接:

① 2023 年 5 月 1 日起執行的 LEED 新收費標準:
https://www.usgbc.org/articles/new-leed-pricing-go-effect-may-1

② 新收費標準執行中項目團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:
https://support.usgbc.org/hc/en-us/articles/13795675167251-New-2023-LEED-fees-coming-May-1

③ USGBC 幫助中心中關於費用與支付的常見問題與解答:
https://support.usgbc.org/hc/en-us/sections/4404034809747-LEED-fees-and-billing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COP28閉幕:全球亟需努力,LEED 支持建築“突破”

LEED 認證的工廠可以使用新標識了!

「邁向碳中和」上海論壇:解碼房地產綠色未來